close

donation1.jpg  

前幾天在公益版看到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donation2.jpg  

 

donation3.jpg  

莫三比克是位在非洲東南岸的國家

在非洲地區,很多兒童因為窮困而被迫做性交易

美國科羅拉多州公益組織便發起捐出二手內衣,讓莫三比克女性銷售二手胸罩

提供她們正當的謀生機會來擺脫貧窮

 

donation16  

至於為什麼是捐二手內衣呢?

除了因為內衣在當地屬於較昂貴的物品,即便是二手的也有不錯的價錢

官網也提出以下原因:

1.收入豐

  二手物品在當地是個可獲利的市場,尤其內衣是很受歡迎的商品

  很多女性透過銷售二手內衣獲得比原本多3~5倍的薪水

2.安全的工作環境

  銷售二手內衣提供當地女性一起工作的機會

  這對她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因位女性在當地工作有很多被男性欺負的經驗

3.彈性的時間安排

   當地有很多8~10歲就被迫賣淫的女孩,她們為了工作無法去上學,受教育

   銷售二手內衣讓她們可以在學校時間允許的情況下,適度調配自己的工作時間

4.永續模式

   當地女性一開始會獲得免費捐贈的二手內衣

   之後透過這些內衣的收入,她們可以再向組織以低於批發的價格購入其他的二手內衣以維持市場的競爭優勢

   而這些存貨的收入也可資助組織在世界各地發起活動的成本

5.對當地市場衝擊小

   二手市場勢必會對當地的成衣製造商造成影響

   但是研究指出,對當地製造商衝擊最大的是來自亞洲低成本的製造商

   二手市場的影響是很小的

 

  

我覺得這活動會特別引起我共鳴是因為我也曾經是個小女孩

幼稚園的我,最期待星期六,因為可以帶玩具去學校跟大家玩

國小的我,喜歡去同學家玩,跟幾個要好的女同學交換日記

國中的我,開始在意自己頭髮很毛躁想離子燙

高中的我,因為覺得自己戴眼鏡不好看就跟爸爸說要配隱形眼鏡

大學的我,買網拍,照顧流浪狗,吹樂器,盡做些賺不了錢的事

現在的我, .......

但是非洲的女孩呢? 她們也有嚮往的事,但卻別無選擇要做非法的交易,就因為窮

 

這次得以參加到這個國際公益團體的活動是因為台灣湘滋緹國際精品內衣的響應

只要在2013/08/31前,帶著二手內衣到他們門市捐贈就可以了!

donation10.jpg  

 

donation4.JPG  

我其實沒有整理過我的內衣,大學又住外縣市

所以這次和姐姐一共整理出23件沒有在穿的內衣!!

 

donation5.JPG  donation6.JPG  

我是拿去忠孝店,在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

一出來左手邊往回走一點再右轉就會看到了!

 

donation7.JPG  donation8.JPG  

現場也有此次活動的宣傳

 

donation9.JPG  

將內衣拿給店員,填個表(之後好像會寄收據還是感謝小卡) 就完成捐贈囉!

另外我都沒注意到,只要捐贈就可以獲得200元購物券,還有一本形象手冊

 

相關連結:

自由女孩 FREE THE GIRLS 美國科羅拉多州公益組織

湘滋緹國際精品內衣

湘滋緹國際精品內衣FB粉絲團

 

 

 

donation12.JPG    

最近趁搬回家的空檔整理自己高中以前的東西

有小時候收集的六孔紙,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粉彩筆和自動筆

以及信紙,零錢包等雜物

雖然都沒再用了,但丟掉也實在可惜

Google一下找到了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donation11.jpg  

育成很用心在協助憨兒各方面的發展,網路上的資訊也比較有在更新

他們在八德路有一家愛心義賣商店

會將大眾捐的物資分類整理成商品義賣

donation14.jpg  

 

donation13.jpg  

我是用寄的,現場大概長這樣(google到去年五月的畫面)

 

相關連結:

財團法人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FB專頁

 

 

 我高中的班導師曾經說過

人活著,就是要"Make difference to the world. "

這句話影響我非常多

即使我們撇開頭不願去看,世界上依然有很多生命都正在承受苦難

因此我想就盡自己的一點力,讓世界美麗一點吧! 

 donation17   

 

  

 

  

 

 

 

 

arrow
arrow

    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